□記者 朱蒙雪
  晚報訊 據江西省衛生廳通報,近日,南昌發現一例人感染H10N8禽流感病例,患者73歲,已於12月6日因呼吸衰竭、休剋死亡。這一病例又引發了市民對禽流感的關註。冬春季是流感高發季節,市民一旦出現流感樣癥狀,應及時就醫,同時,儘量減少與禽畜接觸,保持勤洗手、咳嗽和打噴嚏時遮掩口鼻等個人衛生習慣。
  通報稱,近日,南昌市通過監測在1例病例標本中檢測出甲型流感病毒,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一步檢測確定為H10N8禽流感病毒。據悉,患者為女性,73歲,臨床診斷為重症肺炎,並伴有高血壓、心臟病、重症肌無力等基礎性疾病,免疫水平低下,有活禽經營市場暴露史。患者於2013年11月30日收入南昌市某醫院治療,12月6日因呼吸衰竭、休剋死亡。所有密切接觸者未出現異常。專家分析認為,初步考慮該病例為個案,病毒導致人感染和傳播的風險低。據專家介紹,流感病毒可分為甲(A)、乙(B)、丙(C)三型。其中,甲型流感依據流感病毒特征可分為HxNx(H為血凝素蛋白,N為神經氨酸酶蛋白)共140餘種亞型。
  (原標題:江西一老太死於H10N8禽流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