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月3日電(記者 張希敏)為落實全國總工會《關於2014年元旦春節期間開展送溫暖活動的通知》,中央國家機關工會200餘名工會幹部3日在北京為千餘名困難職工送去困難補助金,開展“當好娘家人、永遠和職工在一起”慰問活動。
  據介紹,去年11月份,中央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開展困難職工摸底調查顯示,機關中的困難職工群體主要是因病致困,占上報困難職工總數的96%。其中49.8%為職工本人患有各種疾病,25.1%屬於配偶和子女患病,21.1%為職工父母患病。值得關註的是因病致困的職工中,患有癌症的占36%。屬於職工父母因病致困家庭中,癌症患者達69.9%。
  調查發現,困難職工主要集中在事業單位。特別是一些大部委的直屬單位,工作一線的困難職工較多。此外,部分年輕幹部的生活壓力較大。一是青年職工中獨生子女越來越多,撫養老人的擔子比較重,其中一部分因父母患重病造成困難;二是年輕幹部的工資收入較低,住房問題未能解決,又面臨結婚育兒,生活壓力較大。
  中央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表示,關心困難職工生活,一直是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關註的一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常務會議強調,要儘力使特困人員不為饑寒所迫、大病所困、失業所憂、災害所難,切實把社會保障體系的“網底”編實、築牢。
  對此,結合元旦、春節期間的送溫暖走訪慰問,組織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的直屬機關工會主席、副主席主動到困難職工家裡坐一坐、看一看、聊一聊,聽一聽他們的需求和心裡話,是工會組織轉變作風、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當好職工娘家人的重要體現。
  據悉,此次中央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共發放困難補助資金770多萬元人民幣,加上2013年以來各類困難補助支出,全年用於困難幫扶的資金已達千萬元以上。
  中央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要求,工會幹部在走訪慰問中,要做到“一個帶著”,就是帶著真誠為職工服務的心;“兩個送上”,就是送上工會聯合會下撥的慰問金、送上組織的親切關懷和問候;“三個深入瞭解”,就是深入瞭解困難職工的實際生活狀況、深入瞭解困難職工的真實思想動態、深入瞭解困難職工的所思所想所盼;“四個帶回”,就是帶回困難職工對改進工會工作的意見,帶回他們對改進幫扶工作的意見,帶回他們勇於戰勝眼前困難、追求美好人生的自強不息精神,帶回自己對做好困難職工幫扶工作的思考。(完)  (原標題:中央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開展走訪千名困難職工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