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臺灣“中央社”2月27日報道,英國《衛報》稱,英國通訊偵監機構政府通訊總部在美國國家安全局協助下,攔截和貯存了數百萬雅虎用戶網絡視頻聊天的影像,其中包括露骨的私密畫面。雅虎已對此表示憤慨。
  據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局承包公司前雇員斯諾登在向《衛報》提供英國政府通訊總部由2008至2010年的檔案中,披露了英國當局有項代號“視神經”的計劃,目的是通過測試自動臉部辨識功能,監控政府通訊總部的偵監目標,以及發現新目標。
  該項計劃會隨機選擇雅虎公司的網絡視頻聊天內容,不論用戶是否是嫌疑人,每五分鐘截取一個影像貯存在數據庫。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對此發佈聲明稱,所有工作都“依據嚴格法律與政策架構進行,以確保我們的活動獲得授權,有必要和符合比例原則。”
  報道稱,“視神經”計劃於2008年展開,到2012年還在運作。僅在2008年間的6個月中,該計劃就搜集了世界各地超過180萬雅虎用戶的網絡視頻影像。雖然目前不清楚有多少雅虎用戶無辜受害,但可以肯定的是,提供網絡視頻聊天功能的雅虎通服務2011年估計有7500萬用戶。
  對此,受到監視的雅虎對這種偵監行動表示憤慨,雅虎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發佈聲明說:“對於報道所說這種活動,我們毫無所悉,也難以苟同。”聲明又說:“這項報道如果屬實,代表侵犯我們用戶隱私權的行為已達到全新層次,這完全讓人難以接受。我們承諾將力保用戶的信任與安全,繼續努力擴大我們所有各項服務的加密。”  (原標題:英政府被曝在美協助下攔儲雅虎用戶視頻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