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交通事故預防工作成效明顯
  8月起我省一線交警須全部使用執法記錄儀
  交警在工作中如未佩戴、佩戴未開啟執法記錄儀及不按規定進行影像保管的,一律視為執法不規範
  □通訊員 周平虎 記者 文盛
  本報訊 記者從昨日召開的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全省公安交警部門將重點開展高速公路、農村交通、客運交通安全以及二輪摩托車、電動自行車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全省將建成18個交通執法服務站,加強路面交通管控。從8月1日起,一線執勤執法交警必須全部佩戴並使用執法記錄儀,以此規範交警執法行為。
  據瞭解,去年我省交通事故預防工作成效明顯,較大以上交通事故起數下降至5年來最低。全省發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較大交通事故7起,死亡25人,同比分別下降41.7%、39%,未發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較大交通事故。同時,全省共查糾道路交通違法181萬起。闖紅燈、酒後駕駛、無證駕駛、超速、超載、占道行駛、違法停車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大幅下降,城市路口和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明顯好轉。此外,我省共有8.7萬餘名機動車駕駛人被記分。1.8萬名駕駛人被記一次滿分。1574名駕駛人被2次以上記滿分。
  據瞭解,今年我省交警部門將重點開展高速公路、農村交通、客運交通安全以及電動車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改善海口、三亞等重點城市和縣城鄉鎮的交通秩序,有效緩解城市交通擁堵。
  同時,全省將推進公路交通安全防控體系建設,將建成18個交通執法服務站。從8月1日起,凡是路面執勤執法交警、交通事故處理崗位和駕駛人考試員、機動車查驗員,必須全部佩戴並使用執法記錄儀。各崗位民警在工作中如未佩戴、佩戴未開啟執法記錄儀以及不按規定進行影像保管的,一律視為執法不規範行為。  (原標題:8月起我省一線交警 須全部使用執法記錄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