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練現場
  (小學生在閱讀宣傳資料)
  紅網岳塘站6月20日訊(分站見習記者:彭婷 通訊員:張珊璇)“各部門請註意,請各部門報告準備情況。”、“報告總指揮,全校學生應到887人,實到887人,已全部疏散至安全區域,無一受傷亡,請指示!”6月19日上午,一場消防安全演練活動在湘潭市岳塘區大橋學校拉開了序幕。該活動由寶塔街道主辦,區安監局、區消防中隊、寶塔派出所等多部門協辦。
  演練依據“安全第一,確保有序,責任明確,落實細節”的原則,給全校學生上了一堂生動的“消防課”。此次活動的主要內容為防火自救逃生演練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在第一環節中,隨著現場指揮的一聲令下,各班老師立即疏散現場,組織學生捂住口鼻離開教室,秩序井然有序。在第二環節中,消防戰士仔細講解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並由部分老師和學生進行現場實戰演練。此外,活動現場還為小學生髮放了安全宣傳資料。
  學校一年級的小朋友聞越說,自己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她覺得很有用,“以後萬一遇到火災,我就知道怎樣逃生了。”聞越說,她還會將今天學到的知識教給身邊更多的小朋友們。
  據寶塔街道辦事處主任鄧雅譽介紹,現在正是全國第13個“安全生產月”,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提高孩子們的安全意識,同時讓更多的人關註消防和安全。鄧雅譽表示,接下來,街道還將在轄區其它地點舉辦類似活動。  (原標題:湘潭岳塘區多單位聯合舉辦消防安全演練教小學生“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