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副總統拜登
  人民網6月25日電 據國際在線援引《紐約每日新聞》6月23日報道,正當媒體聚焦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已有上億身家時,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卻強調自己相對較窮,並宣稱自己是“國會中最窮的人”。
  在白宮參加工薪家庭峰會時,拜登強調自己十分理解那些努力追求收支平衡、供養孩子讀完大學的家庭面臨的困境。他承認自己“作為副總統賺了很多錢”,但他稱自己依然是“國會中最窮的人”。拜登說:“我不僅沒有股票債券……甚至沒有存款帳戶。”
  據報道,拜登與妻子吉爾(Jill)2013年收入407009美元(約合人民幣253萬元),包括副總統薪資230700美元(約合人民幣144萬元)。此外,因特勤局租用他們位於特拉華州的部分住宅,夫婦倆每月還可從特勤局獲得2200美元(約合人民幣13695元)房租。
  拜登在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Scranton)長大,家裡收入中等。後來附近修建杜邦化工廠,拜登家因此受益,搬入中產階級社區。父親曾是汽車銷售員,拜登經常提及其背景,以此暗示自己瞭解工薪階層的需求。他曾就讀於精英天主教預備學校,畢業於特拉華大學,在美國參議院就職36年,直到2008年與奧巴馬搭檔當選為副總統。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