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果樹噴灑過農藥不能直接食用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這種行為既不文明又不安全吉友 陳光 攝
    本報訊(記者李威) 近日,長春伊通河百樹園裡的杏熟了,一些市民爬樹、掰樹枝摘杏……這些被長春市民陳先生拍了下來。
    陳先生說,伊通河公平路大橋旁百樹園內有10多棵杏樹,最近杏熟了,壓滿枝頭。7月2日18時左右,他發現很多市民在摘杏。一位60多歲老人帶著小孫子,老人夠不著杏,便用石頭打,落下的石頭差點
    砸到孫子頭上。旁邊,一男子爬上三四米高的杏樹,使勁搖晃樹枝。一名女子在樹下撿杏,後來乾脆回家拿來一張床單,和朋友拽住床單四角,在樹下接杏。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百樹園,杏樹樹梢上的杏已經變黃,下麵還是青的,地上到處是踩碎的杏,一些樹枝被拽斷。
    “這杏不好吃,可有的人為了賣錢。”家住附近的張大爺說,他每天都來公園,杏還沒熟時就看到有人拎著兜子摘,一問才知道要用杏核做枕頭。後來又有人摘杏回去賣。
    採訪中,恰巧遇到摘杏的百樹園綠化人員,他們把杏打下來,用麻袋運走。“我們摘杏不是為了吃,而是為了種樹苗。”綠化人員說,這些杏樹都噴灑了農藥,因此不能直接食用。可每天摘杏的市民很多,他們只好提前採摘。
    長春市伊通河管委會監督檢查處處長趙羽飛表示,對於市民不文明行為,他們將以勸阻為主,情節嚴重的,將予以處罰。也希望市民能共同愛護環境,如發現不文明行為可以撥打電話0431-84946547舉報。  (原標題:上樹摘杏可挺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