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舊金山市議會主席邱信福和議員馬兆光,7月18日向中國城士德頓街兩旁售賣含糖飲料的商家介紹含糖飲料對人體的害處,希望他們明白並促使消費者轉型,多喝瓶裝水等有益身體的飲品。
  邱信福指出,很多不健康食品和飲料,特別是含糖飲料會導致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市府目前正開展一項運動,團結全市的醫生、學校老師、家長和學生,向社會公眾推廣宣傳喝含糖飲料對人體的害處。
  他表示,這些飲料業者每年從消費者手中賺取巨額利潤,還特別吸引青少年喝含糖飲料,使之上癮而不能自拔。他說,為了社會公眾特別是青少年的身體健康,一定要減少飲用含糖飲料。
  馬兆光表示,很多醫學證據表明,含糖飲料會導致人體很多疾病,這將增加社會成本和公眾負擔。他和邱信福此次特別來向中國城商家介紹增加含糖飲料稅的問題,有些商家對該提案不是很瞭解,他們會向商家們派發宣傳單張和資訊小冊子,希望讓商家和消費者清楚該提案內容,不要被生產含糖飲料的業者誤導。
  有些商家反應相當積極,表示將配合該提案內容,希望消費者轉而消費健康飲品;也有些商家對此提案有抵觸情緒,認為提高價格將減少消費者到其商店購買飲料,很多人就是喜歡喝甜的飲料。(吳卓明)  (原標題:舊金山華裔議員訪中國城商家 談含糖飲料加稅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