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志願者“快閃”活動悅動旅客)
  紅網雨花站7月23日訊(分站記者 薑兆軒)7月19日上午,由湖南省群眾藝術館、火車南站綜管辦、雨花區文化館聯合舉辦的“停下你匆忙的腳步,觀賞你身邊的風景”文化志願者“快閃”活動在長沙市火車南站售票大廳激情上演,活動以新時代“快閃”的形式推出,形式新穎、潮流,時代感強,不僅展示了文化志願者的時代風采和精神風貌,也進一步豐富了文化志願服務的內涵,增加了文化的感染力和傳播力。
  “時間都去哪兒了……”火車南站售票大廳一角突然飄出悠悠的歌聲和吉他和弦,行色匆匆的旅客們這才發現,地板上坐著一個帥哥,戴著酷酷的墨鏡,抱著吉他在彈唱。面對人們詫異的表情,帥哥只是報以淡淡一笑。一曲彈完,人們還沒回過神來,大廳又響起熱門“神曲”《小蘋果》的旋律,在旅客們驚訝的目光註視下,一群俊男靚女迅速站成舞蹈隊形,和著節奏火辣熱情地跳起跳起了勁爆的集體舞,一時間熱鬧非凡,“旅客”們歡快的舞動著,在青春活力的舞姿煽動下周圍擠滿了好奇的旅客,還有的拿出手機拍照,一個個嘖嘖稱贊,直誇韻味。從小伙子彈唱到舞蹈結束,只有短短的15分鐘。旅客們還在意猶未盡等下一個節目,表演者卻已消失在人群中。這是文化志願者快閃演出活動的現場,50多位素不相識的志願者通過網絡召集,用短短15分鐘的精彩演出,給過往旅客帶來驚喜。
  目前,湖南文化志願者已經達3萬多人,文化志願服務活動蓬勃開展,而此次“快閃”活動,省群眾藝術館和雨花區文體新局通過網上招募的形式,招募了50多名文化志願者參加此次活動,從組織策劃、場地確定、人員招募、編曲、排練,最後現場演出雖然只有15分鐘,但在長沙火車南站這個重要的城市對外窗口,開展這種時尚新鮮又有創意的表演,讓來來往往的旅客們在行程中能感受藝術的魅力,感受快樂,也感知長沙的魅力和氛圍,為雨花點贊,為長沙點贊,為湖南點贊,進而讓大家都來關註志願服務,參與志願服務,一點一滴匯聚成愛的海洋。
  據悉,雨花區去年率先舉辦了首屆公益文化節,成立了文化志願者聯盟,把1000餘名有文藝才能的志願者集結起來,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文化志願服務活動,此次又和省群眾藝術館聯合舉辦了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進一步豐富了文化志願服務活動的內涵,讓大家感受到文化的多元化和多姿多彩的魅力。  (原標題:長沙雨花區:文化志願者“快閃”活動悅動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