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林公安官方網站截圖
微博截圖
  新京報訊 (記者趙力)近日,有網友發現,長春市公安局“雙陽區分局拘留所”的官方認證微博“不務正業”,在其發佈的30餘條微博中,有約13條都是廣告營銷信息,包含化妝品代購、高仿名牌包等廣告,被質疑“公器私用”,有網友懷疑,難道被長期盜號了?
  今日14時,長春警方向新京報記者表示,該市並沒有雙陽區分局拘留所這個單位,該賬號是假的,“目前我們也在查是誰,怎麼註冊認證的這個賬號。”
  而對於該賬號為何被收錄在吉林省公安廳官網頁面里,長春警方稱,不太清楚,我們正在調查,但可以肯定沒有這個單位。
  上午11時許,記者查看該賬號,發現最早一條微博發自今年3月16日 ,是轉發的一條包包專營店的營銷微博。
  3月27日,該微博轉發一護膚品營銷微博稱,“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幫忙聯繫哈。”此後陸續發佈了10餘條此類信息。7月22日,該微博在一個小時內轉發了某媒體人的同一條微博16次,並每條都有不同的轉發評論。
  7月24日,該賬號還通過iPhone手機客戶端發佈這樣一條微博,“微信號xxxxx,可以說我是互聯網上做奢侈品高仿包最多的一家。”根據微博內容推測,這是在為廣州白雲皮具城的某實體批發商打廣告。
  新京報記者統計,截至7月26日中午12時,該賬號關註242人,粉絲313人,發微博約34條,所有微博均與政務、司法信息無關。其中13條是轉發化妝品和包包等營銷微博,也沒有一條是原創。
  在其關註列表裡,也多是營銷賬號,幾乎沒有相關上級單位、兄弟單位等政務微博,這與一般政務微博的關註群體很不一樣。
  今日中午12時13分左右,該賬號所有轉發的營銷微博全部被刪除,總微博數由原來的35條變為22條。
  根據吉林公安廳官網信息,新京報記者發現,這確實是該拘留所的官方賬號。2012年9月,吉林省公安廳官方發佈消息,稱長春市公安局組織全市公安監管場所統一開放,並公佈了15個監所的互動微博平臺網址和預約服務電話號碼,面向辦案單位、律師、市民群眾和被監管人員家屬提供在線咨詢、解答、預約辦理等服務。
  吉林省公安廳公佈的列表裡,雙陽區拘留所的微博鏈接正是上述賬號。記者撥打網站提供的雙陽區拘留所預約服務電話(手機號),但對方表示“打錯了,這是私人號碼”並隨後掛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