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8月23日訊(通訊員地軒記者袁濤)8月23日清晨,南京地鐵一號線紅山站往邁皋橋站區段發生接觸網失電故障。南京地鐵運營公司快速處置、靈活應膠原蛋白對,最大限度維持地鐵運營,減少對乘客的影響。在早高峰來臨之前,將故障處置結束,一號線恢復正常運營。
  當天6:03,一列駛至邁皋橋站的列車突然無牽引力,列車顯示電壓為0。南京地鐵運營公司總調中心立即啟動接觸網故障應急預案。一方面調整行車組織,不間斷行車,在失電區段另一側(邁皋橋至紅山站)採取單線雙向載客運行,而藥科大學開往邁皋橋的各次列車運行至紅山站後清客,經南京站渡線至南京站另一側載客,以儘快疏導南京站客流。另一方面,供電等相關專業人員迅速趕赴現場,查找原因,緊急搶修。7:33,故障排除,失電區域送電成功,運營秩序逐步恢復正常。經地鐵供電專業人員初步分析,失電原因是紅山站一供電隔離開關突發故化療副作用障,具體原因待當天運營結束後進一步查找。
  故障發生後,南京地鐵及時做好現場乘客服務,通過南京地鐵微博及全線車站、列車廣播及時告知設備故障,提醒乘客換乘。儘管故障導致行車間隔有所延長,但運營沒有中斷,且是周六休息日,未對乘客出行造成較大影響。另根據少數乘客需要,現場為乘客辦理退票、IC固態硬碟卡更新和發放致歉信。對於失電故障給市民造成的出行影響,南京地鐵運營公司深表歉意。  (原標題:南京地鐵一號線紅山往邁皋橋區段23日早晨突發失電故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