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江永10月15日訊(通訊員 任澤旺)10月15日,筆者從江永縣旅游局獲悉,江永縣將於10月21日至11月25日在長沙和江永兩地舉辦第二屆“第二故鄉情——江永知青文化旅游節”,紀念長沙知青下放江永50周年,推介江永豐富而獨特的生態文化旅游資源。
  江永地處湘西南邊陲。上世紀六十年代,以長沙學生為主的6000餘名知識青年響應黨中央“知識青年到農村去”的號召,上山下鄉,先後來到江永。他們帶著花季的夢想,與當地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在這留下了許多曲折離奇的故事、感天動地的作為以及生死不渝的感情。數十年來,知青們把江永視作“第二故鄉”,每年均有不少老知青故地重游,探親訪友,不遺餘力地支持著“第二故鄉”的發展。
  節會以釋放知青熱捂的鄉愁、延續知青深厚的情誼為主題,展現江永以千古之謎女書、瑤族古都千家峒、千年古村上甘棠為代表的“三千文化”旅游資源,以及香柚、香芋、香薑、香米、香菇等“江永五香”名特優新農副產品,推動江永生態文化旅游發展。節會將邀請長株潭地區數十家旅行社參加江永旅游洽商會,並將先後在長沙、江永兩地組織開展“相約江永”旅游攝影展、知青老照片及文物展、知青游故地訪親友、“知青歲月”雕塑重建揭幕儀式、知青公益捐贈活動、“第二故鄉情”文藝晚會等系列活動,在長沙和江永之間划出一道情感回歸線。  (原標題:江永將舉辦第二屆知青文化旅游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