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外媒報道,巴勒斯坦駐聯合國代表5日表示,巴勒斯坦計劃在2015年向聯合國遞交一份申請,希望能夠成為聯合國的正式會員國,並希望聯合國安理會能在今年11月底前,投票確定以色列結束占領巴勒斯坦時間表。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代表曼蘇爾稱,該投票應在本月舉行。巴方希望得到世界廣泛支持。但他同時指出,巴方希望決議能通過,但如果有人動用了其否決權,這無疑是妨礙安理會開闢和平之路的行為。
  報道指出,似乎巴勒斯坦不想等到2015年,安理會會員更迭後在展開此次投票。屆時,澳大利亞、阿根廷、盧森堡、韓國、盧旺達將加入安理會,替代安哥拉、委內瑞拉、西班牙、馬來西亞和新西蘭。
  曼蘇爾說:“巴勒斯坦不是等不及了,我們也非常歡迎新成員的加入。但是到那時,巴勒斯坦有別的議題需要安理會表決。首先就是遞交希望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
  報道指出,此前在2012年11月,巴勒斯坦通過努力,獲得了聯合國非成員國觀察員地位。只有當其獲得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推薦後,才能成為正式的會員國。
  據悉,在10月末,聯合國中已有135個會員國承認了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蘇聯在1988年時就正式承認巴勒斯坦為主權國。  (原標題:巴勒斯坦擬於2015年申請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