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都議會28日召開全體會議,一致通過了要求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增設棒壘球及空手道為比賽項目的意見書與決議。從都議會議長手中接過決議的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將嚴肅對待主辦城市的議會的全體意願,加以應對。”
  決議中強調,棒壘球在日本是參與度極高的國民性運動,而空手道則在青少年的健康成長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決議表示:“如果日本選手在日本人所熟悉的項目中表現出色,將給國民帶來巨大的感動和夢想。”
  有關奧運比賽項目的設置,國際奧委會在本月公佈的改革方案中提出今後夏季奧運會取消28個大項的限制,允許主辦城市提議增加多個比賽項目。
  報道稱,如果上述方案在12月召開的國際奧委會臨時大會上獲得批准,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有望增加比賽項目。  (原標題:日媒:日本欲在2020東京奧運會增設棒壘球等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