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軍報記者網報道,經中央軍委批准,總後勤部日前印發《軍級以下單位行政開辦費消耗標準》,為加強組建和擴編單位行政開辦費精細化供應管理提供了制度依據。《標準》自2014年12月5日起施行。
  據介紹,《標準》依據國家和總部頒發的相關配備標準,結合部隊合理保障需求,區分軍、師、旅、團機關及直屬分隊,分類制訂了3類49種設備器材的實物編配數量和價格標準,是測算行政開辦費需求和組織經費供應管理的基本依據。
  台式電腦4000元以內、筆記本電腦6000元以內、傳真機2000元以內、投影儀8000元以內……翻閱文件,記者看到各項開辦內容都非常具體,分別明確了各類消耗標準的設備品名、編配數量和價格上限。其中:通用辦公設備標準,區分人員、機關部門、直屬分隊制訂,包含日常辦公的電腦、印表機、碎紙機等10種設備及辦公文具耗材;營具標準區分機關辦公室、機關專用室、集體宿舍、其他用房制訂,包含辦公、學習、生活類26種營具;廚餐具標準區分食堂、生活服務中心和食品供應站制訂,包含由部隊自購的菜刀、菜盆、調料車等13種廚餐具。為避免重覆保障,由事業經費保障或總部統配實物的文體器材、衛生醫療器械、軍用炊事機械器材等,不納入行政開辦費消耗標準範圍。
  《標準》將行政開辦費保障範圍界定為組建和擴編的軍級以下建制單位,明確人員、單位(部門)、營連分隊等數量按照編製實力計算,各類用房實力按照營房建築面積標準內實際用房計算,要求組建和擴編單位自購通用辦公設備、營具、廚餐具的數量和價格,均不得超過實物編配數量標準和價格標準。
  總後勤部財務部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標準》貫徹習主席和中央軍委關於厲行節約的指示要求,是嚴格經費管理、推進經費標準體系建設的實際舉措,對於遏制部隊組建擴編過程中盲目攀比、超前消費等現象,加強經費精確保障精細管理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李宇 記者張曉祺)
  (聲明:本稿件由軍報記者網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總後勤部出台軍級以下單位行政開辦費消耗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