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靖州站12月19日訊(通訊員 陳煒 楊蕙聰)“有了這個工作室,不僅便於我們瞭解黨委、政府的工作,提供了做好黨委、政府參謀的渠道,還讓我們更方便地與村民面對面交流,真正知民情解民憂。”12月19日,靖州縣文溪鄉縣政協委員蔣書忠高興地對筆者說。
  截至當天,該鄉全面完成了各級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兩代表一委員”陣地建設。為加快推進文溪鄉基層民主政治建設,發揮“兩代表一委員”的主體關鍵作用,該鄉以“建設規範、運行有效、制度完善、作用明顯、群眾滿意”為原則,圍繞不斷增強“兩代表一委員”責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履行職責、發揮作用建設“兩代表一委員”陣地。並做到“四有”(有固定場所、活動隊伍、工作機制、管理網絡)、“六上牆”(代表委員形象照及聯繫方式、工作職責、工作制度、工作內容、履職承諾和活動安排、)。
  文溪鄉自開展“兩代表一委員”接待活動以來,“兩代表一委員”一直以村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入手,走進村組、貼近群眾、聽取民意、直面問題、化解矛盾、建言獻策、提交提議議案,積極解決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贏得了群眾的普遍稱贊。如今有了設施齊全、制度健全的工作室,更是為和諧黨群關係架起永久堅固的“連心橋”。  (原標題:靖州縣文溪鄉代表委員工作室架起乾群“連心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