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9月13日和10日,香港和澳門蘇浙滬各界人士分別隆重舉行慶祝大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志軍,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學勇發去賀信。省委副書記、蘇州市委書記石泰峰,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羅一民率江蘇省代表團赴港澳出席慶祝大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胡正躍、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等,分別出席慶祝大會。
  在香港蘇浙滬各界人士慶祝國慶大會上,石泰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並感謝廣大旅港鄉親長期以來對江蘇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說,當前祖國的改革發展開啟了新的徵程,江蘇也站到新的歷史起點上。香港是我省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和第一大對外投資目的地,蘇港交流合作呈現出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發展態勢。香港的繁榮穩定、內地的全面社會改革和現代化建設,都離不開包括旅港同鄉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攜手同心、共同努力。
  石泰峰希望各位鄉賢繼續發揮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和衷共濟、開拓進取,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特別是要圍繞行政長官普選問題,積極支持特區政府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依照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共同推動香港民主發展邁出歷史性一步;同時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家鄉的建設和發展,為深化蘇港交流合作、譜寫好中國夢的江蘇篇章不斷貢獻智慧和力量。
  香港、澳門回歸後,蘇浙滬三地旅港和旅澳同鄉社團共同舉辦國慶慶典,已成為香港地區和澳門地區社團活動的品牌節目,在當地產生了積極的社會反響。下轉3版
  上接1版今年香港蘇浙滬各界人士國慶慶祝大會由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輪值主辦。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蘇港兩地合作交流,為蘇港兩地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在香港和澳門期間,江蘇代表團一行先後出席了澳門江蘇聯誼會成立暨就職儀式、香港江蘇企業協會成立大會和香港江蘇青年總會成立暨就職儀式,會見了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先生、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先生等,拜訪了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考察了部分駐港江蘇企業。
  我省文藝工作者專程為香港和澳門同胞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  (原標題:香港澳門蘇浙滬各界人士隆重慶祝新中國六十五華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kijwm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